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泛海国际曝光地块建设迟缓
www.fjsen.com 2012-03-08 15:51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距离国土部曝光1457宗闲置土地事件已过去一年半的时间,当年全国轰轰烈烈打击违法囤地的专项整治工作已渐渐被人遗忘,时至今日,这些被曝光的项目又如何呢?日前记者走访了当年被曝光的朝阳区东风乡辛庄村地块,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在被曝光的地块上只盖了四栋楼。

争相盖楼

在东四环朝阳公园桥北的东侧,有一条不为人知的小路,叫姚家园北路,从这条路往南到姚家园路之间,有一片空地和一个叫辛庄的小村子,空地和村子的土地均隶属于泛海建设(以下简称“泛海”)。

2010年8月,国土部对外公布了1457宗闲置用地名单,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泛海东风乡项目,主要是由于该宗土地位于东四环边上,位置优越;另一方面是该区域的房价涨幅最大。

名单公布后,泛海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并在2010年10月20日宣布泛海国际居住社区二期正式开工,并举行了一场隆重的仪式,随后该块土地逐步淡出了公众视线。

时隔曝光一年半之后,也是泛海获得东风乡地块10年之后,记者再次来到了这里。

现在的辛庄村说是一个村,还不如说是一个大工地,街上到处是出售建筑和装修材料的小店。一位店主向记者介绍,“现在这里的村民全在盖楼,所以这两年这里的生意一直不错”。

“从2003年就等着拆迁,到现在还没动静,不盖楼租房子吃什么啊?”一位在这里居住了近60年的老村民表示。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在短短一公里长的街面上,就有十多处正在施工的农民院子。时值中午,满街全是在这里租房的外地打工者。

“这两栋楼就是去年盖的,现在基本上已经封顶了,前面还有两栋小楼。”一位当地的村民向记者介绍。在辛庄村南头有两栋已经快封顶的十几层的商品楼,这就是一年多前泛海开工建设的泛海国际居住区二期。

一边是农民热火朝天地自己盖楼;一边是泛海建设的商品房,在两者之间是一段近50米的真空地带,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公共停车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