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44层豪宅规划许可被撤 滨江城市之星32亿房产沦为违建
www.fjsen.com 2012-03-08 15:32   来源:每日经济要闻    我来说两句

看着眼前44层的豪宅像巨人一样渐渐爬起,张铭(化名)心里越来越堵。

张铭住在杭州钱江新城钱江路北面的观音塘小区,由于路的南面正在建设6幢150米高、44层的高层公寓“城市之星”,张铭所在的7层高楼房采光越来越少。

张铭表示,对面的高楼第一次规划许可最高只有21层,但随即而来的第二张许可证(288号许可证)将楼高推至44层。去年,张铭和其他业主将杭州市规划局告上了法院,城市之星开发商滨江集团(002244.SZ)被作为诉讼第三人。

去年11月14日,杭州中院做出了判决:杭州市规划局“将项目中每幢建筑割裂为上下两个部分分两次核发独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方式无法律依据,亦缺乏正当性”,撤销了城市之星的第二张规划许可证。由于“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城市之星项目部分商品房成了“违章建筑”,而这部分房源价值超过32亿元。

规划局发放两张许可证

“前面的房子造起来后,夏天没风,冬天没阳光。”3月2日,观音塘小区怡静坊6幢402室业主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自从小区东南侧的高楼造起来后,小区不少房子的采光被前面的高楼挡住,小区业主为此已“维权”近3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