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利率无打折 但有暗自松绑迹象
www.fjsen.com 2012-03-09 12: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也注意到了首套房贷利率即将调整的新闻,但分行和支行到现在都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近日有消息称,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对首套房按揭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不少读者纷纷来电询问,记者跟踪了解,榕四大行首套房利率尚无打折信号,不过已有所松动,已有部分网点表示房贷已降至基准利率,优质客户可享受。

尽管工农中建四大行房贷部门均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尚无下调信息,但是记者走访发现,“暗松”迹象明显,包括四大行在内的榕多家银行网点均表示,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可为基准利率。

不过即使是同一家银行,不同网点的首套房利率也不一样。记者走访了农行的两家不同网点,一家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刚调整,现在最低可为基准利率,而另外一家网点的工作人员一口咬定仍然要上浮10%,不可能降至基准线。其他银行的两个不同网点也有出现类似截然不同的现象。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有所松动,出现了基准利率,并不意味所有的客户都能审批通过,还要根据客户自身收入和资信情况等来确定能否执行基准。“如果不是优质客户,一般还是要按照原来的上浮利率。”该业内人士透露。

四大行目前均无基准线以内的打折优惠。不过除四大行外,一些中小商业银行则更为灵活。“其实在去年,我们就有针对部分客户给予基准利率的优惠,看不同情况。”一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即使在去年,对某些特殊优质客户,仍然可以申请到优惠,视具体情况而定,没有硬性规定。

另外,记者注意到,去年排长队“等贷”的情况也大有缓解。不少网点工作人员表示,2011年下半年额度最紧张的时候,不少贷款者需排2个月的队,现在的审批放款速度加快了不少,房产中介也表示,“一般都能搞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