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丰融集团开会"喊冤" 瑧豪称承建商屡次违约
www.fjsen.com 2012-03-08 17:23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大洋雅苑楼盘能否先向业主交房,承建商福建麒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否愿意配合成为问题的关键。昨日,厦门谄豪房地产有限公司现任法人代表黄高生终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如果麒麟建设本月30日前还不能配合交房,将遭到谄豪公司反诉。

相关新闻:丰融集团“喊冤”:老板没有跑路 与大洋雅苑也无任何关系

黄高生表示,如果算上丰融集团去年垫付的1200万元工程款,麟麒建设事实上不只是结清,而且还多拿了工程款。

在建工程款早已结清

由于厦门瑧豪房地产公司拖欠了大洋雅苑项目承建商——福建麟麒建设的工程款,为索回工程款,去年,麟麒建设向厦门法院起诉了瑧豪公司。

然而,此事在丰融集团垫付工程款后发生了变化。由于业主在逾期后依然拿不到钥匙,去年8月,在湖里区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丰融集团向麒麟建设垫付了1200万元的工程款。至此,麒麟建设不仅已拿到超过工程进度的工程款,甚至还略有超出。

目前,麒麟建设诉瑧豪公司一案目前正在厦门法院审理中。根据当事双方在庭审中提供的证据,麒麟建设在大洋雅苑项目的全部工程款为9173万余元,扣除3%的保修金,现在必须支付的全部工程款实际上为8898万余元。到立案前,瑧豪公司实际上已经支付了7350万余元,只欠尾款1548万余元。

根据瑧豪公司和麒麟建设2009年9月2日签订的《“大洋雅苑”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补充协议》,相关工程款分6个阶段支付,工程预验收合格后必须付到85%,各专项验收后必须付到90%,扣除3%保修金后的7%尾款,则在全部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后才予结清。

大洋雅苑工程目前已处于专项验收阶段,按合同,麒麟建设现在只能拿到九成的工程款即8256万余元。也就是说,瑧豪已支付部分加上丰融垫付部分,麒麟建设现在拿到的工程款已经超过工程进度。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