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观澜湖上堤房价缩水1/3 业主借维权求补偿
www.fjsen.com 2012-03-15 15:09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以高尔夫和观澜湖为亮点的深圳观澜湖地产遭遇的业主维权鲜有人知。来此购买别墅的业主非富即贵。

不过,观澜湖上堤302的业主李泽(化名)3月12日对记者感叹:“高端客户,一样被骗,一样被套牢,房子成了负资产。”

李泽是某大学的教授,2007年,李泽购买了建筑面积108平方米的一套上堤洋房。

“当时购买的价格是2.8万元/平方米,总价格320万元。”据李泽介绍,这套房子现在价格不到200万元,缩水1/3。

不仅仅是价格,开发商承诺的售后返租、优质配套都成一句空言,让业主们坚决维权的是,5年了,观澜湖上堤还没有给业主办理房产证。

68万元会员卡跌至20万

由于位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中心,上堤的业主在购买该小区的房子后,价格中包含了高达68万元的高尔夫会员卡。

“代理商中原地产的售楼员当初拼命推销观澜湖的高尔夫会员卡,68万元被捆绑在销售的房价中,现在,周围的朋友都知道,转让一个会员卡可以谈到十几万。”

住进观澜湖上堤的业主被告知,入伙后,每个月还要交1000多元的会费。

“由于当初代理商是捆绑会员卡销售的,买房送会员卡,价值68万元,就这张卡就直接把我们套牢了,68万元直接变为十几万元,每个月还要缴费。”李泽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买房送高尔夫会员卡,将会员卡的高额费用算进房价中,这可能是观澜高尔夫球场的一场炒作行为。”“莫名其妙”成为观澜高尔夫球会会员的另一位业主施先生对记者说。

而业主李泽当初折算在房价里高达68万元的观澜湖高尔夫会员卡,现在转让费市场价格跌到20万元左右,价格差异巨大。

观澜湖高尔夫会所一位正经营会卡转让的业主告诉记者,无论对于个人高尔夫休闲还是买房入住观澜湖的业主来讲,会员卡的买卖不是为了偿还银行利息,而是一项投资。这个概念非常重要,投资越多,会员卡就越贵,就会升值;相反投资越少,会员卡就越贬值。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