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豪掷百亿押宝旅游地产 中弘股份转型破冰
www.fjsen.com 2012-03-21 15:3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弘股份董秘表示:这个项目是中弘股份第一个动工的旅游地产项目,也是公司全面转向旅游地产的开端之作

  本报见习记者王丽新

  日前,中弘股份旗下位于北京平谷的御马坊国际生态度假城项目正式动工,这也意味着又一家开发商跨入了旅游地产的队伍。

  “这个项目是中弘股份第一个动工的旅游地产项目,也是公司全面转向旅游地产的开端之作”,中弘股份董秘金洁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不过,有业内资深旅游地产开发商向记者透露,住宅市场的受限虽刺激了多家开发商转战旅游地产,长远来看,其前景利好。但旅游地产具有资金投入庞大、开发周期漫长和对专业经验要求超高等独特性质,尤其中弘股份受困于2011年多项业绩指标同比“腰斩”,促使其挑战旅游地产承担着非常大的风险。

  斥资百亿押宝京郊

  金洁向本报记者透露,这个项目主要目标客户是北京城区周末休闲游游客、商务会务人士以及旅游中转客流等人群。

  “这个项目预计投资总额将达到一百亿元”,金洁向记者透露,不过,他同时强调,这个一百亿不是一下子全部投入,而是滚动式投入的。比如说,拥有自有资金10亿元后,通过基金、信托等多元化融资渠道融资,包括通过销售获得的回笼资金等逐步投入,最后投资总额将达到百亿。

  “这个项目的第一笔回笼资金将在一年半到两年后到位”,金洁还向记者表示,该项目开发时间预计为5年,一期工程为娱乐中心等产品,预计今年年底将竣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