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2012年住宅用地供应下调 榕楼市影响几何?
www.fjsen.com 2012-03-23 0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N本报记者林姿

  沉寂多时的土地市场,终于迎来曙光——

  日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2012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从计划来看,2012年的住宅用地较之去年减少了近70公顷,其中保障房的比例却未见下降。

  然而,在目前楼市调控持续不放松,住宅销售行情有所复苏的情况下,这样的住宅用地供应究竟是多还是少?这一现象究竟会对目前刚开始回暖的楼市以及房价产生何种影响?

  【消息速递】保障房仍占大头

  日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2012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根据计划,2012年福州市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为219.99公顷合3299.85亩。

  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116.99公顷占53.1%(含保障性住房用地0.79公顷,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58.3公顷,公共租赁房用地28.22公顷,限价商品房用地29.68公顷),以及商品住房用地103公顷(含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用地72.1公顷,其他商品住房用地30.9公顷)。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以来只要是出让涉及住宅用地的地块,很大一部分都需要配建保障房建设。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捆绑式开发保障房已经成为了2011年推地的一种常态。此外,2012年保障性住房用地面积虽然有所减少,单从住宅用地供应量而言,保障性住房用地面积所占比例仍占到一半以上。

  【市场设想】土地市场供不应求还是供过于求?

  据记者了解,2011年福州市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为287.45公顷合4311.75亩,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154.75公顷占53.8%;商品住房用地132.7公顷。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