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莆宁携手共建大都市区
www.fjsen.com 2012-03-22 10: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促进福州与宁德、莆田等中心城市的联动发展,依托福州港一体化,统筹三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促进沿海城市组团和产业园区联动发展,打造集聚效应突出的沿海产业地带,逐步推进城市联盟和同城化进程,推动福莆宁连片繁荣。”

  ——省委书记孙春兰

  N本报记者阙文龙实习生陈静静

  核心提示:今后福州、莆田、宁德三市之间的交通将同城化联网,城市公交IC卡并网、同城共享,出租车同城化跨市联运,居民健康信息、社保卡等公共服务一体化,通信资费将统一,不需收取漫游费,福莆宁旅游一卡通……昨日,福州、莆田、宁德的市长在福州签订的《构建福州大都市区,推进福莆宁同城化发展框架协议》透露了上述消息。该《框架协议》将推动以福莆宁三市及平潭联动发展为核心的福州大都市区建设。

  昨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福州市市长杨益民,莆田市市长梁建勇,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宁德市市长郑新聪等领导出席签订仪式。

  福莆宁同城化发展有哪些具体的举措?将给三市的百姓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发展目标:

  2013年大都市区框架初步形成

  该《框架协议》提出,近期目标(2013年)为:福州大都市区框架初步形成,福莆宁同城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加快实施:城市轨道交通、绕城高速公路、福州机场扩建、福州港一体化、长乐至平潭高速、福州至平潭铁路等一批大都市区及同城化交通重点工程加速推进;福州中心城区至周边县(市)、平潭及莆田、宁德便捷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建成向莆铁路,加快建设莆永高速,全面开工建设湄洲湾至重庆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