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精装房漏洞百出 中海地产广州频现“质量门”
www.fjsen.com 2012-03-26 09:3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距离广州的中海橡园国际2月13日的收楼日已过去一个月,每当回想起收楼当日新房的斑斑劣迹,以及近一个月来奔走维权和维修的日子,徐小姐就茶饭不思。至今,因众多质量问题未得到开发商的解决,中海橡园国际仍有12户准业主拒绝收楼,徐小姐就是其中之一。

  事实上,在广州,中海橡园国际并不是中海地产出现质量问题的先例,中海限价房鑫园、中海花城湾一期项目等质量问题和结果处理不善一直困扰着中海地产。而频频出现的“质量门”难免会引发这些项目的业主对以品质优异著称的中海地产的质疑。

  质量问题频出

  自2010年6月,徐小姐以2.3万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中海地产项目橡园国际一套80平方米的单位后,她和家人一直期待着收楼的那一天。

  但终于盼来的2月13日收楼日却让徐小姐大失所望。中海地产购房时承诺的3000元/平方米的精装修却是“残破不堪”的景象:新楼地面27块石材地板开裂、色差明显,墙面渗水严重并出现空鼓等。

  原来,不止徐小姐一家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走访了多家准业主新屋后得知,几百户准业主的地板、墙砖、墙体以及天花板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如一些位于顶层单位的天花板严重渗水,一些单位的入户花园因防水功夫未做足,雨水能轻易经过建筑的入户花园,流进客厅。

  “石材断裂、色差和墙体渗水是最突出的问题。”业主代表之一的徐小姐告诉《华夏时报》记者。然而,从验收新楼、项目负责人出面协商至今,中海地产一直强调是石材工艺,属天然花纹,不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观察到,在这些石材地板上,所谓的“天然”裂纹与未出现开裂部分的花纹在开裂距离、长度和深度上相差甚大,并且开裂部分被涂以透明胶质物,触摸的感觉光滑,难以触摸出裂纹的凹凸感。

  但是,由多位业主提供的由中海橡园国际开具的验收单却显示,该商品房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感觉“货不对板”的400多户业主们拒绝收楼,并集体要求中海地产给予回应并协助处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