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青口入选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 福建8城镇入选
www.fjsen.com 2012-03-26 14: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闽侯县青口镇入选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与青口一起入选的我省城镇共有8个。这是2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的。

 

  闽侯县青口镇入选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与青口一起入选的我省城镇共有8个。这是2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的。

  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是国家发改委评选出的具有一定发展潜力、改革创新意识强的特色小城镇,试点城镇将获得资金、政策和重大项目在同等条件下的倾斜支持。我省入选的其余7个小城镇分别是:尤溪县城关镇、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福安市赛歧镇、安溪县龙门镇、龙海市角美镇、建阳市水吉镇、永定县高陂镇。此前,国家发改委分别于2005年和2008年公布了两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

  此前,青口镇已是我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作为省级试点镇,青口镇提出了“强二促三”的发展战略,强化东南汽车和戴姆勒汽车的龙头优势,积极发展汽车研发设计、服务贸易、电子物流产业。同时,以小城镇建设为契机,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仓储、运输等行业发展,加快推进医院、学校、文体中心、公园、酒店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商贸服务配套。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