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天津远洋•万和城一房两证公然践踏国家政策
www.fjsen.com 2012-03-26 14:5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地产频道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在天津市远洋•万和城暗访时了解到,这里的部分房屋存在一套房却有两个房产证的现象,记者深入采访了解到,该楼盘开发商为保证楼盘高端定位,公然践踏国家“70/90”政策,将原本的小户型与另一户型通连变为大户型。当问及为何将小户型变成大户型时,售楼员语出惊人,小户型“跟万和城这个项目不是一个对等的定位”。

  据了解,建设部等九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要求,从2006年6月1日开始,新建住宅项目的户型比,套型建筑面积为90平方以下的户型必须占到整个项目的70%以上,也就是所谓的“70/90”政策。如果低于这个值,开发商就会面临相应的处罚。这个政策主要是对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结构进行调整和规范,从而保障房地产住宅产品更加合理。防止开发商在开发楼盘时一味追求大房型,使楼盘90平米以下的房子变少,对工薪阶层购房带来阻碍,而求购小房型的人多了但是房源少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小房型房价越来越贵。

  但这一政策在远洋•万和城项目中却成为了一纸空谈。近日,记者来到了远洋•万和城楼盘,在售楼处,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大户型时,售楼员立即拿出了“枫丹白露”、“拉德芳斯”、“摩登流光”三款房型的房型图。记者在房型图中看到,这三款房型都是160~190平方米的大户型,从户型图上看并看不出什么蹊跷。但售楼员却表示这三款房型都是拼合户型,每一款房型都是由原来规划的两套房拼合而来,购买一套房将来要办理两个房产证,换句话购买这一套住房就相当于买了两套住房。

  记者看到拉德芳斯户型图正下方标注的原房型果然是两套房,一个是72.01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小户型,另一个是103.39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户型,而在其右侧实际户型图中原本在门厅与起居室之间分隔两套房的墙却不见了,两套房串联形成了一套房子。售楼员称,现在在建楼盘中的这个房型是按照原先预定的两套房建设的,而在验收合格后,开发商就会将中间阻隔两套房的墙拆除,等房交到购房者手中时,这两套房就会神奇的变为一套房。

  问及原因,售楼处内一位女售楼员告知:“咱们这个房子现在主要是躲避国家‘70/90’政策”。她告诉记者,国家在审核的时候,必须小户型占的比重要比较多,国家要求不能建这么多大户型。“但是对于我们项目定位来讲,咱要都是小户型的话,跟万和城这个项目不是一个对等的定位。”

  开发商通过拼接手段人为降低了小户型供应量,增加了大房型的面积,保证了楼盘高端定位,却夺走了小户型需求者应享受的房型。而这一情况在该楼盘工程已经封顶的多幢楼都有存在。

  记者随后就暗访获得的信息向远洋•万和城开发商远洋地产有限公司旗下天津市远赢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求证,其媒体公关部陆女士表示,该公司拼合户型得到了规划局的认可,并表示这一行为是购房者自愿行为,公司是应购房者需求改造房型,购房者自愿与公司签订了相关合同。但在记者暗访过程中,售楼员并未提及相关合同,只是其单方面提及将两户型强制拼合销售,提供的已经拼合的户型图也是开发商在未经购房人认可的情况下早已印制好的,开发商拼合户型出于购房人自愿一说令人难以信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