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普遍回暖 新楼盘或加速入市
www.fjsen.com 2012-03-27 16:19   来源:中财网    我来说两句

  摘要:3月楼市成交量显现出回升之势。中国指数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成交量同比下跌的城市维持在5成以下。而重点城市中,仅天津成交量出现同比微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来看楼市热度有所回升,但从绝对成交量来看成交仍处低位,能否持续回暖仍有待观察。

 

  3月楼市成交量显现出回升之势。中国指数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成交量同比下跌的城市维持在5成以下。而重点城市中,仅天津成交量出现同比微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来看楼市热度有所回升,但从绝对成交量来看成交仍处低位,能否持续回暖仍有待观察。

  各地楼市成交现暖意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各地楼市普遍开始推行"以价换量",由此成交量出现暖意。据统计,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18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6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舟山同比降幅最大,达81.08%。其次为大连,同比降幅达79.46%。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重点城市中,仅天津楼市成交出现同比微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杭州涨幅最大,达200.43%。南京涨幅超过150%,成都和重庆涨幅也在100%上下。

  另据统计,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总体供应稳定,住宅用地成交量有所增加。其中,上周共推出住宅用地23宗,较上周增加1宗,推出面积172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54万平方米,上周住宅用地成交13宗,较上周增加7宗,成交面积79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26万平方米。

  新楼盘加速入市

  "截至目前,3月北京住宅签约套数为4700套,预计全月可能在5500套左右,这一成交量与1-2月相比已经翻番。"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