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多起质量门拷问万科诚信 精装房变成毒房子
www.fjsen.com 2012-03-28 10: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万科近期"丑闻"缠身,深陷多起"质量门"事件。继万科使用安信"有毒地板"事件后,万科精装修房又被深圳业主爆出"纸板门"。短期内频繁出事,令消费者质疑万科品牌价值不再的同时,心有余悸的业主们更是呼吁消费者慎重购买万科商品房。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深陷多起"质量门"事件后,消费者质疑万科"诚信"缺失,这无疑给那些只追求高利润的房地产商们"敲响警钟"。

  精装房摇身变成"毒房子"

  万科屡陷装修"质量门"。近日,有业主发帖曝光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精装修房出现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问题。又爆出,柜体及户内门使用"纸板"作为材料业。业主表示,当初购买万科的房子,看好的是品质和精装修房。现在出现这种状况,万科信誉何在?再次爆出"纸板门",将万科又一次推到在"风口浪尖"上。

  "毒地板"风波还没有平息,万科的门前又围满了维权的业主。而这次的罪魁祸首还是"精装修"。

  据悉,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当初宣称"每平方米送3000元精装修",最近出现了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问题。业主拆开装修材料一看:衣柜、鞋柜竟然都是"纸"做的。400万元的真金白银却换来开发商的粗制滥造,业主们的愤怒可想而知。

  "纸门"事件发生后,万科方面表示,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过去几年万科总共推出了44000多套装修房,这个量在全国都是最大的,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坎,万科需要迈过去。万科称,使用纸板作为装修材料,技术上并不可行。目前市售装修板材中,也没有任何一种被普遍俗称为"纸板"。客户或公众如有任何疑问,可向造纸行业、装修装饰材料行业的厂商、销售商、质检机构或专家求证。

  万科同时解释,深圳第五园六期装修中,被误认为"纸板"的材料,实际上是"中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是人造板的一种,在国内外室内装修和家具行业,这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材料。柜体和户内门部分使用中密度纤维板,符合实际需要,也完全符合相关行业标准(JG/T122-2000)。

  声明中显示,深圳第五园六期交付给客户之前,已按照国家规范进行了室内环境抽样检测,包括甲醛、苯等空气质量检测。其结果为甲醛、苯等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并可提供相关检验报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