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二手市场大户型房源成交占比大幅提升
www.fjsen.com 2012-03-27 1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随着限购政策的深入,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在低谷徘徊了大半年。但最近市场却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福州购房者出手突然“阔气”起来,从3月初起,面积120平方米以上福州房源的成交量在市场成交量中所占的比重,从原来的20%出头涨至本月的近40%。

 

  随着限购政策的深入,“有钱人被限购,不限购的买不起”的现状使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在低谷徘徊了大半年。但最近市场却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福州购房者出手突然“阔气”起来,从3月初起,面积120平方米以上福州房源的成交量在市场成交量中所占的比重,从原来的20%出头涨至本月的近40%。多家二手房中介负责人均表示,三房、四房等大户型房源成为3月份福州二手房市场的“新宠”。

  3月改善性需求集中入市

  朝阳房产市场总监周良告诉记者,根据截至3月22日的统计数据,本月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53%,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目前占比37.5%。

  “这个数据只统计到22日,距离3月结束还有近10天,相信这个月120平方米以上房源的最终成交量所占比例将达到40%。而去年占比只有24%。”周良说,近期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出现“两极分化”,三房、四房这样的大面积房源很受欢迎,而75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源则“遇冷”。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证实,大户型受欢迎程度正直线攀升,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比重提高到30%,而正常情况下,比例在10%-20%之间。

  郑爱新分析,2月份二手房出现了一波刚需成交潮,其中小户型房源成交占比达到20%,这其中相当一部分房东都是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有卖就有买,这些房东2月份卖掉了房子,这个月就需要买入面积更大的房子。

  业内人士分析,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已经成为市场共识,未来购买二套房的成本仍将远远高于首套房。一部分首次置业的购房者为了避免未来改善住房要承担的购买二套房成本,会考虑“一步到位”,直接购买大户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