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成交回暖 更多自住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www.fjsen.com 2012-03-30 11:27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后楼市的回暖是健康的、积极的,不会引发房价的报复性反弹。此外,目前楼市的回暖势头不仅不会招致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的打压,而且从中央到地方在楼市调控细则上或将做进一步适度调整,使其更加精准,引导更多合理的自住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最新数据显示,3月中上旬北京住宅“量升价跌”,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成交回暖不会引发房价报复性反弹。

  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3月中上旬(3月1日至20日)北京全市纯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4206套,与2月份成交量相比大幅上涨41.5%,比去年3月份上涨近17%。房价方面,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3月中上旬北京纯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18800元/平方米,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1.3%,比去年同期房价下跌2.7%。

  春节过后,购房意愿的快速回暖,楼市成交量的大幅上涨,首套房贷利率的下调,以及近来个别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的涨价现象,使得不少人担心房价的报复性反弹,以及招致更严厉的调控政策。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目前楼市宏观调控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并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春节后楼市的回暖是健康的、积极的,不会引发房价的报复性反弹。此外,目前楼市的回暖势头不仅不会招致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的打压,而且从中央到地方在楼市调控细则上或将做进一步适度调整,使其更加精准,引导更多合理的自住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