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楼市成交初现复苏小阳春尚远
www.fjsen.com 2012-03-22 14:45   来源:地产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刘展超

  进入3月后,一些重点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有所增加。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董事长刘德扬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目前还不能说市场已经回暖,成交量有所增加主要是部分刚需入市和信贷有所松动所致。

  某研究院最新报告认为,3月各地楼市促销大增,刚需逐渐释放,成交量呈现上升趋势。上周(3.12~3.18)监测的40个城市中,除了17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外,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同比2011年周均略有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最大,达205.48%,其他多个城市涨幅也在100%上下。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也显示,截至18日,北京3月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3634套,与上月同期的2202套相比上涨了65%,成交量明显复苏。从成交项目来看,依然是郊区高性价比项目占据市场销售主流。

  房地产市场成交复苏意味着什么?2009年一季度的楼市“小阳春”会再度出现吗?

  刘德扬表示,近期成交增加主要是季节性因素。一些主要城市的限购政策执行一年后,符合限购条件的客户有所增加,加上银行一般在上半年的信贷发放较为宽松,中央政府又要求银行支持首套房贷款,部分刚需开始入市。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认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在刚需入市和一些性价比高的项目情况下,成交量有所复苏,可以说走出了市场最低谷。其原因在于北京限购一年后,新增符合限购资格客户增加,针对刚需的信贷等政策有所松动,利率从之前的基准上浮有所回归,且房价下调项目增加。

  “简单的短期环比与同比数据并不能判断北京楼市的市场情况,从成交价格来说,依然处于以价换量的阶段。10%的降价项目占据了市场90%的成交量。未降价项目销售冷清程度甚至超过今年的1~2月。”张大伟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