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A股房企库存近6000亿 楼市或掀新一轮降价潮
www.fjsen.com 2012-03-29 15:3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去库存已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一直承诺"不降价"的宝龙地产也开始熬不住了。宝龙地产首席执行官许华芳表示,新开项目都会推出一定的促销。

 

  去库存已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一直承诺"不降价"的宝龙地产也开始熬不住了。宝龙地产首席执行官许华芳表示,新开项目都会推出一定的促销。

  3月以来,随着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披露越来越多,房企库存总量飙升的数字也越来越清晰。

  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已有52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年报,剔除ST公司和一些不可比因素后,48家A股上市房企2011年末的存货合计高达5906.74亿元,同比增长45.8%。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向记者表示,从上述数据来看,负债攀高、资金成本急升等问题已经不是房企首要解决的"头疼"问题了,去库存才是开发商的当务之急。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承诺"不降价"的宝龙地产也开始熬不住了。宝龙地产首席执行官许华芳日前表示,新开项目都会推出一定的促销。他还坦言,"没促销肯定很难卖"。

  库存总额近60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48家A股房企中,上市房企2011年末的存货合计高达5906.74亿,有14家房企2011年末的存货同比增幅超过30%,有7家房企的存货同比增幅超过50%。

  有机构认为,随着2010年大量开工的项目陆续竣工,房企去库存化的压力将与日俱增。据悉,按房企存货和营业成本,以去年的开发和销售进度计算,48家房企目前存货的消化周期达4.62年。

  据数据统计,万科以750.02亿元的存货绝对值增幅位居A股榜首。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万科的各类存货中,在建开发产品1380亿元,占比66.2%;拟开发产品629.9亿元,占比30.2%;已完工开发产品72.4亿元,占比3.5%。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