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住房保障体系微调:公租房廉租房试行并轨
www.fjsen.com 2012-03-29 10:5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提要:刘志峰认为,一方面可以统一规划,统筹建设,不再区分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其次就是要根据承租人的家庭收入水平,分档给予租金补贴。由于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范围中包括了廉租房,而且这两种保障房都属于租赁型,因此河北省今年将试点“两租房”并轨。

 

  3月28日,上海浦东召开了一场名为“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的会议。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与上海副市长沈骏均出席了论坛。

  一位参加论坛的人士表示,“一个月前,上海曾被传放开外地人口二套房政策,上海澄清后,今天上海与部委的高层同台亮相,也保持很好的和谐性。”

  在论坛延伸出的另一个话题上,上海与住建部也“不谋而合”。参加会议的上海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副巡视员李东透露,上海政府目前已经要求廉租房与公租房并轨,不久,上海将出台一个通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应当把廉租房与公共房并轨,统筹建设,统筹规划,还可以吸引社会资金来投资保障房。

  上海先试

  近两年来,上海的廉租房准入标准与公租房的准入标准在逐渐放宽,两者保障对象也出现重合。

  上海廉租住房申请标准从2006年开始已经连续6次放宽准入标准,目前收入线已放宽到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1600元以下,人均财产5万元以下,基本覆盖到住房困难但没有住房消费支付能力的低收入家庭。

  上海共有产权保障房从2009年开始供应试点以来,已连续3次放宽准入标准,收入线已放宽到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5000元以下,人均财产15万元以下,已把落户的引进人才、青年职工等均纳入了政策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