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高增长、高库存、高负债 “三高”造就楼市黑马
www.fjsen.com 2012-03-30 16: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季度多家大型房企密集融资,体现出房企在2012年对于资金的需求仍然有较大的规模。同时,也表明2011年房企资金回笼的情况与预期有一定差距,并且在今年继续调控的大形势下,房企也不免对今年的资金回笼形势产生担忧]

  2012年3月28日,恒大地产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11年合约销售额803.9亿元,同比增长59.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2%,净利润同比增长46.9%。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国家对房地产进行严厉调控的去年,恒大等企业依然获利丰厚的主要原因是立足二三线城市,远离调控重压区域,在2011年年报中,二三线快周转开发商均有非常出色的业绩。二三线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碧桂园[简介最新动态]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32亿元,同比增长31%;二三线龙头荣盛发展亦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45.57%。

  与此同时,根据2011年一些数据,高负债率、高库存量同时考验着这些高增长企业。

  低迷楼市下的“黑马”

  根据“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的结果,恒大确实是2011年楼市中的一匹“黑马”。作为2011年覆盖城市最多的房地产企业,恒大累计开发城市多达103个,成为全国布局最广的开发企业,2011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803.9亿元。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7%,成长速度惊人。

  和恒大同样“逆市超车”的企业,还有佳兆业集团。短短一年时间,佳兆业在房企中的排名从第40位快速上升至17位。超过了绿城、合生创展、复地等公司。

  “佳兆业确实实现了年综合复合增长率达到76%以上,现在年度开发的面积基本上将近1000万平方米,目前土地储备是2370万平方米。”佳兆业集团总监兼公共关系部总经理周素萍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过去一年中,佳兆业在全国拿地20余幅,覆盖全国一线至五线城市。“我们主要是抓住了地产双轨制的脉搏,不赌市场,不赌政府,以刚需产品为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