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齐骥:小户型功能全质量好是保障房发展方向
www.fjsen.com 2012-04-01 11:15   来源: 地产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强调说:“要坚持提供户型小、功能全、质量可靠的保障房,这是我们保障房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发展方向。”

 

  2012年3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本次论坛上强调说:“要坚持提供户型小、功能全、质量可靠的保障房,这是我们保障房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发展方向。”

  在大规模的建设要求下,传统的建设方式带来的效率低下、成本高昂、资源浪费严重、管理维护难度大等种种问题,显然已经难以满足需要。保障性住房到底应该怎么建才能又快又好?

  齐骥表示:“基于我国国情和现阶段的国力,为有效的资源解决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要坚持提供户型小、功能全、质量可靠的保障性住房。这是我们住房保障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发展方向”。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孙英在详细介绍《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汇编》的设计特点后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传统的设计方法与建造方式严重制约了保障性住房的高效优质建设,造成了建设效率低、资源浪费严重、质量难以保证的突出问题,已经无法适应大规模建设的需要。中国保障性住房建设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在大规模建设时期推进住有所居、保障居住质量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也正是《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汇编》编制时秉承的指导原则和初衷。保障性住房的产业化发展,对于我国来说,依然处于摸索阶段。而在国外,政府主导的公共住宅标准化设计、工业化建造已经是国际主流。近几年来,随着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不断推进,许多地方和企业也意识到保障房产业化的必要性,并开始积极探索和实践。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