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京旭辉紫郡曝“质量门” 遭遇业主多项投诉
www.fjsen.com 2012-04-05 10: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有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映,旭辉旗下的北京旭辉紫郡涉嫌偷工减料以增利,导致楼盘质量下降。对于业主的投诉,旭辉集团尚未给出明确回应。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表示,在地产调控导致房企利润空间压缩的背景下,通过偷工减料来增利的做法,在圈内已成“潜规则”,应引起高度关注。

消防局下发整改通知书

据业主介绍,小区楼房的外墙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属于B1级标准,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违反了公安部公消[2011]65号文件《进一步明确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第一条“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材料”的规定。

不过,旭辉集团副董事长林伟曾表示小区楼房的外墙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符合国家标准。楼盘所在地的北京大兴区消防局消防验收科科长张福德却对外宣称,他们已接到旭辉紫郡业主的举报信,检查后发现旭辉紫郡的外墙保温材料确实属于B1级,不符合公安部规定的A级标准。目前该局已向开发商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而开发商也向其递交了延迟验收申请。

楼体外墙所用相关材料存在着偷工减料的情况,是维权业主们反映中的另一个焦点问题。据业主反映,旭辉紫郡对外展示的样板房外墙使用的是劈开砖和进口洞石,而在实际建造中使用的却是成本低得多的涂料和低档劣质石材,其品质和档次与开发商当初的承诺存在着巨大差异,且在建造过程中工程质量粗糙、色彩效果差,严重影响了楼体美观和档次。因此维权业主要求开发商按销售时对外展示的样板房标准返工整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