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购房6年惠安一开发商突然要求毁约 因政策所致?
www.fjsen.com 2012-04-24 1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24日讯(记者韩影吕波实习生林莹莹)等了6年多,泉州惠安君临世纪小区上百名购房者搬新家的期待,还是落空了。

  2006年,这批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认购协议书,还交了一笔不菲的认购金。可让人意外的是,不久前,开发商突然要求解除当年签订的认购协议,还不惜主动赔上一笔“违约金”。考虑到当前的房价这么高,购房者们认为吃了亏,拒绝这笔钱,坚持要求开发商履约。双方坚持不下,日前,开发商将其中40多户购房者,一一推上了被告席。

  近日,惠安法院陆续开庭审理此案。

  买房者说:房子没等来等来过低赔偿金

  庄女士今年40多岁,家住惠安城关。2006年,她与小区开发商泉州华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亿地产”)签订“认购协议书”,称购买“君临世纪”1号楼一处房产,面积160多平方米,单价2750元/平方米。签约后,她交了3万元商品房认购金。协议并未给出具体的交房时间,但约定,若开发商违约将该住宅另行出售,则全额返还认购金,并以银行同期贷款利息双倍赔偿购房人。

  一晃6年过去,庄女士非但没能如愿等到交房通知,开发商要求毁约的消息反而不期而至。遭到庄女士拒绝后,开发商一纸诉状将她告上了法庭。

  昨天上午,此案一审在惠安法院开庭。一同被推上被告席的,还有40多位购房者。诉争的楼盘,是“君临世纪”1号楼和3号楼。法庭上,开发商给出的赔偿承诺是,每位购房人6万元(认购金的双倍)。对此,被告们纷纷表示,吃不消当前的高房价,执意要房,或提高赔偿金额直至满意。

  开发商说:不履行合同是政策所致

  “华亿地产”法定代表人是魏传瑞,昨日他委托律师到庭应诉。庭审中,律师辩称,开发商之所以违约,主要由以下方面原因造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