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仙游鲤南镇一村民房屋被拆13年仍未安置
www.fjsen.com 2012-04-24 15: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这里就是叶祖地家原来位于省道三郊路与县道仙榜路交汇十字路口边的安置地胡光华摄

  四周高楼大厦林立,唯独一座杂草丛生的残缺砖房立在那里,显得扎眼。这个简易搭盖的破砖房,位于仙游县新城区鲤南镇仙安村,就是当地享有“最牛钉子户”之称的叶祖地的“家”。因为58.87平方米拆迁安置地问题和当地政府一直谈不拢,叶祖地和政府进行了近13年的拆迁拉锯战,问题至今依然未果。

  拆迁户叶祖地:我家58.87平方米安置地被政府弄“丢”了

  1999年,仙游县政府为改造扩建县道仙榜公路,须征用拆迁叶祖地家的房屋及建筑物。当年8月19日,叶祖地和仙游县仙榜公路城东指辉部签订了一份《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该协议书第六条写道,“本次仙榜公路工程建设拆迁中,乙方(指叶祖地及其父亲叶高珠)被拆房屋建筑面积58.87+99.08平方米,占地面积157.95平方米。”

  按照当时拆迁安置办法,以原房屋占地面积90%重新安排宅基地安置,宅基地具体位置则由镇、村领导组织被拆迁户以抽签方式按顺序选择,叶祖地的家被安置在县道仙榜公路与省道三郊公路交汇处的西南面。

  2001年元月,叶祖地考虑到自己一家老少没地方住,便向村委会申请居民建房用地,镇、村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在他的《居民建房用地申请书》上签字盖章,证明了叶祖地拆迁安置地的具体位置。随后,叶祖地就在自己的安置地上用砖头和木材建了两间简易房,供他全家五口人居住,还养了七头奶牛,这一住近9年之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