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楼市一季度"假性回暖" 下一步重点防止调控反复
www.fjsen.com 2012-04-16 09:1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14日上午,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的一个商品房开盘仪式上,不足20平方米的售楼大厅挤满了排队选房的市民,楼市销售似乎格外火爆。

但是,楼市回暖只是假象。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经济数据显示,全国一季度商品房销售成绩同比明显下滑。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13.6%和14.6%。

尽管如此,市场上仍不断有“楼市春天来了”的声音。

有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1月份受元旦、春节影响,楼市成交惨淡;2月份成交量开始缓慢回升;3月份周成交量环比上升趋势明显。

作为中国十大城市之一,武汉市房地产部门日前发布的3月份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商品房成交量达11149套,创下14个月来最大销售量,甚至超过“限购”前。

成交量的“回升”让不少人认为楼市已迈过寒冬,迎来暖春。加上三四月份历来被房地产界视为楼市销售旺季,俗称“金三银四”。许多开发商打出“降价已经触底,买房不能再等”的宣传标语,推出更多新盘,这令不少购房者蠢蠢欲动。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楼市虽然表面热闹,但实质上没有回暖迹象。武汉某楼盘销售经理袁放说,除部分以“刚需”为主要对象的楼盘销售情况较好外,万元以上项目、大户型豪宅盘以及没降价优惠的楼盘,仍然处于成交低迷中。

对于“回暖假象”产生的原因,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姚锐认为,刚性需求的释放和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营销手段是主要推手。目前看来,整个市场环境并未改变,楼市前途依然存在许多不利因素。“3月是楼市试探期,或许到4月才会逐渐明朗”。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