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武汉实施保障房质量终身负责制 全程监管保障房
www.fjsen.com 2012-04-16 10: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王丹妮郑阳聆)湖北省武汉市日前出台《保障房工程建设和管理意见》,对保障房建设和后期管理实行全过程监管。

  据了解,由武汉市硚口区率先制定的保障房一揽子质量监管方案,明确规定了开发商对工程质量负有“终身责任”。对于分户验收的保障房,开发商应设置永久性标牌,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开发商对交付使用且在保修期内的保障房,进行季度回访和驻点维修。

  由于保障房质量涉及建管、房管等部门,武汉市对保障房主体结构和建筑材料的质量实行第三方检测制度,以杜绝渗、漏、裂等房屋质量隐患;建立回访保修制度,半年组织一次住宅保修情况检查。采取多项质量安全措施,避免保障房的监管脱节。《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