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保利限价房被曝噪音污染 电梯运行如同过火车
www.fjsen.com 2012-04-09 13:52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既没有相关部门负责监管,同时也缺乏专业的检测标准

购买了限价房之后,两名业主发现电梯运行时发出严重的低频噪音,于是将开发商告到法院,日前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记者经采访发现,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的增多,居民楼电梯低频噪音污染问题不容忽视,但目前既没有相关部门负责监管,同时也缺乏专业的检测标准。

实地探访

就像头顶有火车开过

彭先生和卢先生是此次起诉的两名业主,他们购买的是位于朝阳区常营的限价房小区——保利嘉园,4年前购买价格为每平方米6000多元。但二人入住仅几个月,乔迁之喜就被烦恼冲得一干二净。

彭先生购买的房子位于一座塔楼的21层,每层有两部电梯,他家距离最近的一部电梯间仅有1米多远。记者站在彭先生家的客厅清晰地听到,只要两部电梯一运行,房间内就会产生呜呜的声响,如同大风穿山洞的声音。彭先生告诉记者,到冬天这种情况更严重,因为天冷对共振能产生促进作用,这几乎让他发疯。本来他想把自己的老母亲接到家里住,结果因为电梯噪音太大,老太太无法忍受只好回老家。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