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从一季度成交变化看泉州后市走向 刚需成争夺热点
www.fjsen.com 2012-04-06 1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与去年一季度相比,虽然今年一季度整体成交量现下降趋势,但是,3月份成交量上涨、需求释放的现象,也让开发商看到后市的信心所在。

  告别一季度,泉州楼市迎来备受关注的二季度。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成为各个楼盘争夺的重要季节。按照开发商人士所言,二季度不仅有四五月份的传统推盘旺季,而且也是各个楼盘抢占上半年市场的重要时机,因此,近期成为各个楼盘营销的重要节点。

  对于即将到来的传统推盘季度,开发商可谓摩拳擦掌,抢先预热,开放实景、力推新品、优惠让利、异地拓展等营销举措,不断涌现,一场市场争夺战或将在泉州楼市展开。

  迎旺季到来开发商抢先筹划

  可以说,在限贷等房地产调控举措之下,成交量下降已经成为各地房地产市场的一大表现。而泉州亦是如此。从成交量统计来看,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量同比去年一季度,出现明显回落。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从单月的成交量来看,3月份泉州市区五区成交量达到700套,占一季度总成交量的五成以上。诚如开发商人士所言,3月份楼市成交量的回升,一方面在于楼市整体需求的释放,另一方面则是楼盘优惠让利等营销举措之下,所产生的效果。而相比一月及二月份,三月份成交量的上升,让开发商看到了楼市后市的信心所在。

  “每年四五月份都是上半年的传统旺季,现在开始应该是今年很好的一个推盘时机。”一位开发商人士表示,今年年初以来,一些楼盘率先推出大力度的营销试探市场,也有一些楼盘仍然处在观望当中,而经过3月份的探市之后,在即将到来的上半年推盘旺季,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会更加关注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不少楼盘开发商开始摩拳擦掌,迎接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一是,包括海景国际、汇龙·大江盛世在内的不少楼盘,纷纷打造实景园林及样板房,准备于五月份前后开放展示。“可以很好配合新产品的推售。”对于此举,开发商人士坦言。二是,一些原先处在观望中的楼盘,也跃跃欲试,将通过优惠让利的方式,争夺市场,吸引更多人士的关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