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建保障房工程首季开工过半 建设进度加快
www.fjsen.com 2012-04-05 16:45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福建保证房建设工程建设进度加快,开工套数、完成投资、基本建成套数均有较大幅度提高。截至3月底,列入2012年保证房建设工程目标任务的项目,共开工81049套(其中保障性住房55647套,各类棚户区改造25402套),开工率51.0%;完成投资48.83亿元(含结转续建项目);基本建成50439套(含结转续建项目)。

 

  记者3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福建保证房建设工程建设进度加快,开工套数、完成投资、基本建成套数均有较大幅度提高。截至3月底,列入2012年保证房建设工程目标任务的项目,共开工81049套(其中保障性住房55647套,各类棚户区改造25402套),开工率51.0%;完成投资48.83亿元(含结转续建项目);基本建成50439套(含结转续建项目)。

  截至3月底,全省历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44157套,已配租配售182837套,历年配租配售率74.89%。其中新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7823套,配租配售14288套。

  据了解,国家下达福建2012年保证房建设工程建设任务为新开工建设保障房、棚户区改造15.89万套,新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0.28万户,基本建成13万套。全省在建保证房建设工程项目36万套,是福建在建规模最大的一年。

  福建保证房建设工程今年以“早开工、促竣工、保质量”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快建设进度,要求各地3月底前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地块,并将项目清单报省住建厅、财政厅和国土资源厅备案;6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9月底前必须全部开工建设。

  在确保全面完成责任目标基础上,福建今年将力争在规划设计、工程质量、建筑节能、小区建设、配租配售物业管理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头。省住建厅已着手编制《福建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汇编《公共租赁住房优秀户型设计方案》,在规划设计上做到面积不大功能全、占地不多环境美、造价不高质量优。此外,福建还将加快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步伐,2011年已竣工项目将在上半年完成配租配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