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绿城负债率高达148.7% 不排除各种融资方式
www.fjsen.com 2012-04-05 16:19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被称为2011年关注度第一、负债率第一、危险程度第一的中国大房地产企业的绿城中国(3900),截至2011年年底净负债比率仍高达148.7%,虽然低于此前外界预估的220%,但仍然大大高于同行的水平。在2日举行的年报发布会上,绿城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表示,公司不排除各种融资方式,努力降低负债率,争取今年内负债比率降到100%左右,未来两三年降到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区间。

  绿城中国年报显示,2011年经审核的综合收入为人民币219.6亿元,比2010年上升96.8%;2011年的毛利约人民币74.1亿元,较去年增长117.8%;实现销售面积达175万平方米,物业销售均价由2010年的每平方米人民币19403元,微升3%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9987元。虽然销售收入、利润和面积都远低于房企新四强“万恒中保”,但销售均价却高于四强。

  寿柏年认为,今年楼市的宏观调控肯定会继续,但相信国家在鼓励刚需的同时,也会允许住房的改善性需求。“绿城最严峻的时候已经过去,是去年,现在市场已经在逐步适应,销售明显在回升,绿城3月销售比2月也大幅增长。”

  瑞信发表报告指出,绿城的手头现金由去年中的97亿元人民币,降至年尾的58亿元,且年底短期债务有161亿元,半年内需偿还债务67亿元,认为绿城的资金流动性仍受关注。

  花旗发表报告认为,其有能力解决160亿元人民币的短债,维持“沽售”评级,目标价由2.5元升至3.2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