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清明节厦门楼市骤冷!三天时间仅成交104套
www.fjsen.com 2012-04-05 11:40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3月,厦门住宅成交量创下3373套的傲人成绩,其火爆程度让人感慨“一夜回到调控前”。但这样的红火态势在清明节戛然而止。记者4日了解到,4月2日至4日,清明节3天小长假期间,厦门楼市成交总量仅为104套,相当清淡。

  记者了解到,在市场不断传出回暖声音的背景下,3月份厦门住宅成交量数据高达3373套(日均约109套),该数据也一举创下厦门32个月以来单月最高历史成交纪录,也是自2010年4月以来,时隔23个月后首次冲破3000套关口。这一数据让不少人惊呼:3月的楼市让人一夜回到了调控前。

  正当人们以为这样的红火态势会继续延续时,清明节3天小长假的成交数据却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数据显示,2012年清明小长假厦门住宅成交总量仅104套。其中,4月2日55套;4月3日29套;截至4晚9点,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官网数据显示:4月4日厦门住宅成交量20套。而通过数据对比,记者发现,4月2日55套的成交量,环比4月1日122套的成交量下跌了54.9%左右;和3月份日均109套的销量相比,也是明显下降。

  “事实上,清明节一向是楼市淡季,在闽南的民间,也有‘清明不买房’的习俗。”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和“五一”、“十一”这样的假期相比,虽然清明节也有3天小长假,不过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在此期间前去祭祖,买房的热情并不高。

  同时,开发商在清明节也显得颇为“安静”。根据统计数据,没有楼盘选择在清明3天假期内开盘推新,优惠也很少,而有举办营销活动的楼盘也仅有3个。大多数开发商均表示,清明3天假,还是以正常销售为主,从数量到价格,都不会有太大变动。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清明节楼市的清淡情况或许不会持续太久。据悉,4月是传统的推盘好时机,接下来将有不少开发商会陆续展开营销活动,因此厦门楼市有可能会“回暖”。

  (厦门商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