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但需增强灵活性
www.fjsen.com 2012-04-01 16:1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据新华网3月3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一季度例会,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的要求,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

  该会议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符合宏观调控预期,经济增长平稳,物价有所回落。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所以下一阶段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

  同时,着力引导和促进信贷结构优化,加大对社会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积极探索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