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地产信贷上演冰火两重天 银行持续严控开发贷
www.fjsen.com 2012-04-05 16:13   来源: 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与“限购”并称为宏观调控最有效的两大手段之一的信贷政策,其走向一直备受业内外关注。近日,全国范围内首套房利率优惠出台层出不穷,3月份的楼市小幅回暖也被认为与之关系“密切”。然而,与各家银行对首套房重启利率优惠不同,数据显示,银行对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贷款并未出现放松的迹象,与当下热闹的个人信贷放松相比,给人以冰火两重天的印象。

  首套房利率下调

  无悬念

  近日,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如一枚重磅炸弹在全国楼市引爆,“五大行带头松绑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深圳出现了8.5折利率优惠”……

  记者通过调查获悉,目前北京大多数银行已执行基准利率或有一定优惠折扣,但尚未出现8.5折优惠。有与银行业接近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未来北京各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必将有进一步的优惠措施出台,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降至8.5折应该是没有悬念的,只是时间问题。

  业内人士透露,有相关部门曾汇集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意见发布一份报告,提出今年要保持首套住房贷款政策稳定性,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确保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的同时,保证首套住房贷款供给。

  除去政策的支持,银行自身的经营状况也是个人房贷适度放松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对首套住房重新执行利率优惠,一方面是由于信贷额度宽松;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这项业务下滑得厉害,银行想以优惠争取更多客户”。

  银行持续

  严控开发贷

  与个人信贷近期的变化相反,在调控政策继续从严的背景下,银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依然保持严控态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