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将现新一轮降价潮 房价至少还可下降15%
www.fjsen.com 2012-04-05 16:47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今年一季度,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触底”成为业内共识,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刚性需求有所释放,房价至少还有15%至20%的下降空间。

 

  今年一季度,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触底”成为业内共识,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刚性需求有所释放,但各方对房价怎样“合理回归”仍存分歧。

  正在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上,围绕今年楼市走向,中外与会嘉宾展开激烈碰撞,探寻房价回归的“市场底”,为中国房地产改革把脉问诊。

  房价还有多大下行空间?

  ●房价至少还有15%至20%的下降空间

  ●“市场底”何时出现,取决于地方政府会否自行给楼市“松绑”。如果从房价收入比等因素看,房价市场寻底还需要较长时间

  ●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回归合理会很艰难

  政策触底:

  以价换量刚需“回暖”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明确表示,近期不会再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触底”信号的发出,促使开发商“以价换量”,让遏制已久的刚性自住需求开始逐步释放。

  与会嘉宾、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前期“限购令”等政策出台后,从去年9月始全国楼市成交量“悬崖式”下跌。但在政府“政策触底”与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综合影响下,近期一些城市楼市出现回暖迹象。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