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政策利好助推高 福州总部经济高起点开发?
www.fjsen.com 2012-04-06 15: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政府出台了9条措施,支持金融业来闽建设总部。其中,新来福建的金融机构总部,前两年将获得省政府奖励,奖励额度为其地方税收贡献的80%。福建省从税收优惠、用地优先、人才激励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那么,金融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建设对福州进行高起点开发增益几何?备受关注的海峡金融街建设进度又怎样?

  近日,福建省政府出台了9条措施,支持金融业来闽建设总部。其中,新来福建的金融机构总部,前两年将获得省政府奖励,奖励额度为其地方税收贡献的80%。福建省从税收优惠、用地优先、人才激励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无独有偶,鼓楼区亦将包括环球大厦等在内的8栋老写字楼列入首批旧写字楼改造提升试点,旨在引入龙头企业发展楼宇经济。

  无论是省政府的利好政策,还是鼓楼区的改造试点,似乎都把目光焦点指向了金融业。那么,金融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建设对福州进行高起点开发增益几何?备受关注的海峡金融街建设进度又怎样?

  【记者调查】

  据了解,在规划的952亩海峡金融街版图内,已有多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其中,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等先后拍得地块,相继开展总部大楼规划、建设等工作。时至今日,它们的建设进度如何?

  3月31日晚6时,记者沿着江滨大道一路步行而上进行了实地走访。其中,除了2011年4月已举行奠基仪式开建的建行福建省分行综合业务大楼外,海峡银行的总部地块也正在打桩阶段,多台挖土机与打桩机在进行施工作业。此外申发大厦已结构性封顶,升龙汇金中心、世纪百联都已初现模型。

  而2010年12月27日招商银行以底价1.71亿元摘得的金融街区域地块(宗地2010-39),至今尚无动静。据招商银行相关人士透露,该地块尚处于报备阶段,一些设计规划准备工作尚在进行中,预计下半年将动工。而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于2011年7月11日拍下的两幅临近地块(宗地2011-22、2011-23),目前虽都已被围住,但同样无动静。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