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一季度泉州楼市博弈持续 深度营销挖掘客户资源
www.fjsen.com 2012-04-06 16: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年初岁首,房地产行业走势无疑广受行业内外关注。而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楼市成交量高低更是成为人们解读市场风向的重要指标。记者了解到,根据成交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泉州市区五区(包括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台商投资区、开发区,下同)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330套,虽然同比去年一季度有所回落,但近期成交回升仍然为行业带来不小的信心。

  对于一季度成交量出现下降的现象,行业人士分析指出,成交量走势受市场观望博弈所影响,在市场调整期,不少购房者处在观望中。不过,行业人士同时指出,在各个楼盘大力度优惠让利举措的推动下,楼市僵局或将被打破。

  而目前最为明显的现象则是,三月份在一季度的月份中,表现最为抢眼,而市场反应结果是成交量的小幅回升。根据成交量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成交量1330套当中,超过半数的成交量为三月份所贡献,也就是说,在价格刺激的作用下,部分楼盘以“价”换量,有望打破楼市疲软的态势。

  单月成交不一一季度跌宕起伏

  作为2012年度的开工之作,第一季度楼市的走向,成为备受开发商及购房者关注的热点。按照行业人士所言,一季度的成交量走势,无疑是当前市场需求变化的最直接表现。而现实的情况则是,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泉州楼市整体成交量趋于疲态。

  根据第一季度楼盘成交量统计数据分析显示,今年1至3月份,泉州市区五区一手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1330套。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成交主力区域的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等区域,三个月的总体成交量均不尽如人意,其中,丰泽区成交578套,鲤城区成交242套,洛江区成交455套。

  对于一季度出现的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的现状,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这与当前楼市持续加剧的博弈态势息息相关。作为购房者而言,虽然有需求,但是并不急于出手,或者通过货比三家的方式,延长购房决策期,或者静观市场变化,以期获得更大的购房优惠。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