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9000亿高库存重压楼市 降价走量或会贯穿全年
www.fjsen.com 2012-04-13 16:5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进入4月份以来,上市房企迎来年报发布季,从各大公司的年报信息看,虽然房企在收入与利润方面持续增长,但上涨更为迅速的库存增幅更为严峻,去库存化与资金链压力日益紧张。业内专家表示,一季度楼市交易行情让部分企业尝到了降价促销的甜头,随着五一小黄金周的临近,新一轮"降价走量"的策略将在全年持续上演。

  进入4月份以来,上市房企迎来年报发布季,从各大公司的年报信息看,虽然房企在收入与利润方面持续增长,但上涨更为迅速的库存增幅更为严峻,去库存化与资金链压力日益紧张。业内专家表示,一季度楼市交易行情让部分企业尝到了降价促销的甜头,随着五一小黄金周的临近,新一轮"降价走量"的策略将在全年持续上演。

  业绩普涨

  截至4月5日,按证监会行业分类,A股市场共有6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布了2011年年报。虽然遭遇持续一整年的调控,但大部分房企均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业绩同比增长的达39家,超过已公布年报房企的6成,而同期亏损的公司只有5家。

  从已经公布的房企年报显示,在楼市宏观调控持续深化,房地产行业竞争呈现强者愈强,与中小房企相比,市场布局合理、销售策略灵活的房企巨头在2011年表现得格外突出。

  面对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万科2011年保持稳健增长,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继2010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后,蝉联行业销售冠军,并第二次成为行业内唯一住宅年度销售过千亿的公司。

  此外,另一主打民生地产的恒大凭借定位明确、薄利多销,发展模式适应当前的市场和政策方向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恒大年报显示,恒大全年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7%,实现销售额80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4%,超额完成2011年全年目标。与万科、中海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龙湖地产等国内大型房企相比,恒大地产的几项指标均表现突出。其合约销售面积超过万科,位居全国第一,其销售额和营业额仅次于万科,117.8亿元的净利润则略低于中海地产的125.5亿元。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称,因为房地产行业采用预售方式和交付后才计入结算收入法人会计政策,房地产公司的当期销售收入和当期营业收入并不完全一致,2011年财报更多体现的是2010年的销售收入。上市房企受调控政策影响有多大,要在明年财报中才能反映出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