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预计房价还有20%降价空间
www.fjsen.com 2012-04-13 16:2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宏观分析师申岚日前发布一季度房地产调研结果显示,80%的开发商认为房价还会有20%的降幅。房价下跌有利于刺激需求,令开发商信心回升,但今年二三季度融资压力将增大。

  渣打银行本次调研时间为2012年2月-3月,主要针对二三线城市,覆盖城市包括成都、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中山和肇庆,对30家房地产商做了调查问卷和研讨。

  从调查结果看,房地产建设活动大体保持平稳,短期内建设前景稳定。开发商的拿地意愿降低,土地流拍个案增多,开发商之间土地转让增加,地价已回落。

  有22%的开发商反映其所在的城市一手房降价已经高达10%,80%的开发商仍然认为房价会继续下滑,50%的被调查对象认为20%的降价足以触发销售回升。

  日前,市场有传闻称,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仅不会放松,相反可能还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并向二三线城市延伸。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表示,部分未实施限购等调控政策的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处于不合理高位,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归回。对此,申岚告诉记者,调研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开发商对今年政策不变的预期存在,预计后市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的可能性不大。当然,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仍然有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