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首套房贷款利率未见下浮
——北上广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范围加大
www.fjsen.com 2012-04-13 1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来,楼市优惠加码,开发商降价等消息不绝于耳,房价应该是降了吧。但是,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数据,福州第一季度一手房均价12895元/平方米,同比涨1.14%,而成交量同比下滑32.9%。业内人士认为,福州楼市的关键仍是价格。

  近日,北上广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范围加大,但是福州首套房贷利率未见下浮优惠,且多家银行仍执行差异化定价,仍有银行执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政策。

  业内预计,楼市低迷,调控大方向难改变,但是金融等政策有可能微调,房贷优惠政策有望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扩大。

  榕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有上浮

  昨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北上广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范围加大,从最初的几家银行扩大到多家,从少量9折优惠至8.5折。虽然此前福建房产业内人士都看好首套房贷利率还会有下调,但是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多家银行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福州暂时还没有。

  “3月起,只有优质客户才能申请到基准利率,房贷利率下浮优惠暂时还不太可能。”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据他们了解到的信息,北上广8.5折首套房贷优惠申请条件也比较苛刻,申请成功的也非常少。

  “报纸上不断传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但是福州目前还没有执行,”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的后期经理处了解到,从与他们合作的多家银行来看,福州目前尚未有首套房贷利率下浮优惠,“我们也向各家银行打听,目前福州还没有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下浮优惠。”

  “其实这几个月,执行首套房房贷基准利率的银行增多,但是仍有多家银行额度比较紧张,首套房房贷仍有上浮”,福州众泽房产后期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银行对房贷的额度比较紧张,都没有钱了,自然不会下调利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