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贷利率松动对房地产调控无根本性影响
www.fjsen.com 2012-04-13 10:23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导语:近期,多家商业银行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出现松动,中国农业银行等大行更是打出8.5折优惠。这一现象究竟释放了怎样的信号?有专家表示,此次利率调整只是银行对于信贷结构的调整,不会对房地产调控构成根本性影响。

  近期,多家商业银行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出现松动,中国农业银行等大行更是打出8.5折优惠。这一现象究竟释放了怎样的信号?有专家表示,此次利率调整只是银行对于信贷结构的调整,不会对房地产调控构成根本性影响。

  12日,农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行关于个贷的口径是不高于基准利率,各分支行根据各地房地产市场和客户情况,确定具体利率。

  农行丰台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支行根据客户的情况浮动利率,系统会根据客户的收入稳定性、信用记录、财产积累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评估,优质客户的利率会下浮至8.5折优惠。“不过,有些新房和二手房利率浮动可能要和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中介挂钩。”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在北京地区,对于优质客户也实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8.5折并非大范围实行。多位银行从业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个人房贷利率登记仍然是按照基准利率,具体实施要看客户的具体情况而定。

  建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行总体房贷利率在政策范围内执行差别化政策,分行将根据客户信用记录、首付款比例、收入负债比、所购房屋类型等进行综合定价。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微博)认为,首套房个贷利率出现松动是银行重视个人信贷业务的信号。“在当下宏观调控趋严、经济增速下行、企业贷款风险有所上升的背景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用途清晰、刚需旺盛,是银行权衡风险、调整信贷投向的不错领域。”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