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多地重启首房贷利率8.5折 此举推动刚需入市
www.fjsen.com 2012-04-12 10: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11日向记者表示,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利率9折甚至8.5折优惠,具体优惠幅度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

  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江湖”将大大降低刚需购房者购房成本。此举可能推动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

  房贷利率现松动

  记者从北京、上海、广州部分新盘售楼处和房地产中介了解到,目前无论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出现一定松动,普遍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部分资质极优申请人有望拿到8.5折优惠。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目前贷款难度减小,首套房贷款利率逐渐从之前的9折再次下调到8.5折左右,而且对贷款客户要求不太高。”

  花旗银行北京某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能享受9折优惠,而申请到8.5折优惠,具体要参考申请人个人收入、学历、工作单位、房源情况、房地产中介等因素。

  农业银行北京某支行客户经理林超表示,目前农行可根据贷款申请人资质情况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部分优质贵宾客户可申请到首套房贷利率的8.5折优惠,而且不与具体楼盘挂钩。“虽然政策开了口子,但并不是所有支行、每笔申请都能拿到利率优惠,这与个贷经理申请房贷的经验有很大关系,目前我们支行只有个别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