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成交量逐渐活跃 谁火了3月市场?
www.fjsen.com 2012-04-12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宏观调控政策延续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总体仍然偏冷,销量不容乐观,然而进入3月份以后,一、二线城市都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现象,福州楼市的成交量也逐渐活跃,不管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都比2月份有了大幅度上涨。

  是谁催热了3月市场?

  有人说,这种连续攀升的行情并不能代表楼市真正意义上回暖,仅仅是局部的、特定条件下的“松动”。看起来火热的成交量,一些“以价换量”的新盘功不可没。

  的确,进入3月份,福州楼市每周都有不少新盘面市或者加推,成绩都不斐,可以说,高品质低价盘所创下的良好销售成绩,是近期楼市成交量一路攀升的重要推手。

  加上国家“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满足首套房需求”等政策信号,以及信贷政策的松与紧,都直接关系到购房者购房的心态。

  当前,福州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进行下调,这一政策对楼市是明显利好,极大地提升了刚需投资者的购房意愿和能力。相对房价折扣带来的总价优惠,利率折扣优惠或能在更大程度上缓解购房者的财务压力。

  不管哪个说法,都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性,然而必须要认识到的是,冰封期后的悄然回暖只是市场发展走势中较为正常的一面,如果开发商此时不能清楚认识市场趋势,理性看待回暖,这个春天或将很快过去。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