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四月首周楼市成交量大跌 月底或迎首次规模降价
www.fjsen.com 2012-04-12 15:42   来源: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正当业界为“真假小阳春”争论不休时,亚豪机构、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等多家专业机构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4月首周并未延续3月的热销趋势,北京住宅成交量下挫5成以上,此前连续4周节节攀升的楼市行情有所逆转。

  交易情况急转直下

  记者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2012年4月首周(4.2-4.8),新建商品住宅(包含保障房)网签量为1147套,面积12.9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大幅跌落53.0%,成交面积环比减少52.1%,是近五周以来的最低成交量,也是3月份以来首次认购量与成交量同步下滑。

  多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4月首周住宅交易量的下挫与清明假期有关,探亲、出游、祭扫等活动分流了上周的购房客群,加之最近两周开盘量出现了严重萎缩,供应不足的现状难以支撑购房需求的继续释放,从而导致连续4周的惯性增长势头自上周开始急转直下,交易量环比降幅明显。

  “4月新房住宅成交量在3月之后首次出现环比下降,是刚需市场在某一阶段内集中释放的平稳回归。从整体市场环境看,限购政策依然从严,虽然针对首次购房的货币政策有所放宽,但成交量的上涨依然是依赖于价格下调的基础,市场没有出现到整体回暖的迹象。”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4月份成交量将回归平稳,日均成交量将保持在200套以下。”

  与陈雪的看法略有不同,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均认为,4月中下旬以后的北京楼市将继续回暖,未来的住宅成交量将止跌回升。4月中下旬开盘量的增加,项目降价促销力度的加大,8.5折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进一步普及,均在试探着购房者的心理底线。近期不断增长的客户咨询量和看房量,正说明市场上依然有大量的首次置业需求亟待释放,潜在购房人群的观望情绪正在消退,出手购房意愿也在增强。

  月底或迎首次规模降价

  事实上,4月首周的北京楼市不但成交量有所萎缩,成交均价也有小幅下降。记者浏览各大机构研究报告时发现,尽管在统计价格降幅的具体数值上略有出入,但这些报告中无一例外地强调,4月首周商品住宅期房均价是自3月连续5周的单周上涨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