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代商集体过冬:21世纪不动产清盘危机
www.fjsen.com 2012-04-12 15:03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4月6日凌晨,房产代理商21世纪中国不动产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CTC)宣布称,该公司将其ADS(美国存托股份)与普通股的兑换比例由原来的1:15更改成1:45,并于4月16日开始生效。

  21世纪中国不动产于2010年1月28日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每ADS价格为7美元,首次

  世联地产14.38+0.181.27%发行1250万ADS,(彼时1ADS=15普通股),融资约8700万美元。但由于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因此采取合股的方法避免触发退市规则。

  但是美国时间4月9日上午9:31,21世纪中国不动产仍以0.71美元/股的低价开盘,依然徘徊在1美元以下。

  除此之外,21世纪不动产还面临着清盘危机。2011年12月30日,该公司股东之一的GLAsiaMauritiusIICaymanLtd(以下简称为“GLA”)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交了要求21世纪中国不动产清盘的呈请。

  非独21世纪中国不动产,地产服务商的北京思源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SYSW,以下简称“思源经纪”)也面临退市警告,2011年,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002285.SZ,以下简称“世联地产”)利润大幅下滑35%,预计今年一季度将亏损2000万至2500万元,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EJ,以下简称“易居中国”)也面临亏损的不利局面。

  21世纪不动产面临清算

  2007年10月19日,21世纪中国不动产曾向GLA募集4000万美元资金。截至上市前,GLA共持有21世纪中国不动产26.5%的股份,为其第三大股东。公司大股东则是IFMOverseas,为公司两位创始人所有,持股52.1%。

  1月9日,21世纪中国不动产发布公告回应称:“向法律顾问咨询后,公司深信GLA的主张并无根据,清盘也非实现其主张的最佳途径,公司将予以反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