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开发商仍需以价换量
www.fjsen.com 2012-04-13 16:11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4月12日,本报从房地产、银行业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一线城市部分商业银行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但就整体而言,依然保持在9折甚至基准利率的水平。

  这在一些房地产业界人士看来,意味着政策的微调。但首套房贷利率能否回落至8折乃至2009年时的7折,目前仍难明晰。

  在中国房地产学会秘书长顾云昌看来,尽管宏观方面的政策没有出现新的变化,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调节,实际上是一种微调,在货币供应量适度宽松,国内国际经济渐好的情况下,房价可以“稳中有降”。

  他进一步表示,2012年刚开始,后面的经济形势看不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会不会持续甚至折扣更低,要看市场发展状况。”

  对于开发商们而言,个贷利率优惠意味着市场机会的到来,“地产商仍需以价换量。”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对本报说。

  受市场宽松政策预期的刺激,4月12日,股市收盘走高,地产股走势强于大盘。

  房贷利率下调

  利率实质性松动经历了一个过程。

  “从春节后开始,去年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10%-20%的首套房贷款,开始逐渐下调,”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刚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主流情况是,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从2月份的基准利率(首套房7.05%,二次贷款利率上浮10%)再次下调到9折左右,一小部分银行可以做到85折。

  本报记者查询发现,在北京区域,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可以有条件地实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此外,建行目前首套房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工行则是基准利率。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对本报表示,8.5折应该是针对某些商业银行的优质客户,目前更普遍的是9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