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划片房旺季 一手房优惠频出二手房仍坚挺
www.fjsen.com 2012-04-13 16: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摘要:当开发商降价的时候,往往二手房价格也会随之下降。可是近日,不少福州中介公司在进行一季度数据分析的时候却发现:虽然开发商频频拿出各种优惠,可是3月福州市区二手房的成交价格,却比2月份略有上升。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与福州二手房市场进入“划片房源旺季”有关。

  当开发商降价的时候,往往二手房价格也会随之下降。可是近日,不少福州中介公司在进行一季度数据分析的时候却发现:虽然开发商频频拿出各种优惠,可是3月福州市区二手房的成交价格,却比2月份略有上升。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与福州二手房市场进入“划片房源旺季”有关。

  划片房支撑二手房价

  竣工于1998年的单位宿舍,和竣工于2000年的花园社区,哪一套单价更便宜些?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前者便宜,但事实恰好相反。造成这一状况的重要原因是:前者是划片房源。进入4月,不少福州中介企业都开始盘点2012年1-3月的业绩数据。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几家大型中介的划片房源交易比例,近来都有所提高。

  “4月市区成交价格,也隐隐有上升的趋势。”福州朝阳房产总经理刘强认为,其中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2011年留下来的特价房源存量渐渐消耗掉了;另一方面,3、4月是划片房源的传统旺季,价格比普通房源稍高也是正常。

  “上浮的不是房价,是附加值。”福州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告诉记者,从同类房源的价格来看,3月份比2月份的价格并没有太大波动。但由于成交集中于划片房源,无形中带动划片房源的成交价格上升。郑心科告诉记者,划片房源本来就具备较强的保值能力,加上处于市场旺季,一些房东不愿意降价也在情理之中。

  业内建议慎买划片房

  “能够让子女就近划片进入好一些的学校。是划片房源的主要功能。”业内人士表示,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由于这个功能的存在,划片好学校的房源就拥有了保值的属性,这一点也让市面上已经不多的房产投资者趋之若鹜。

  由于划片房源的紧俏,记者发现,除了一些传统名校周边的房源被热推,划片普通学校的房源也被挂上“划片重点”的称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是从八县来福州的福州人,或者户口满2年的外地人,多半分不清学校的好坏。在这样的前提下,盲目购买划片房源显然是不明智的。

  此外,由于政策的调整,近年来重点中小学校的划片区域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孩子还小,不必这么快就急着买划片房。对于普通购房人群来说,买一套价格合适的特价房,住起来也很舒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