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世茂百货:福州几大商圈中“折翼的天使”
www.fjsen.com 2012-04-13 1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摘要:2年前,世茂百货的入驻曾被业界赋予“冲击福州现有商圈格局”的希冀。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世茂百货的不温不火似乎只是在上演“花自飘零水自流”的默剧。

  “虽然这些商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段优势,可人气一直不旺,目前来看,不宜贸然接手。”近日,“福州茶亭街世茂百货地上商场1800平方米店铺招租”的消息引来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2年前,世茂百货的入驻曾被业界赋予“冲击福州现有商圈格局”的希冀。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世茂百货的不温不火似乎只是在上演“花自飘零水自流”的默剧。

  难成气候

  “听说招租的广告已经打了一个多月,鲜有人问津,看来眼下那里还是难成气候啊。”多年从事于福州商业项目投资的徐先生直言。

  3月22日和23日,记者连续2天在日间和夜晚两个时段来到世茂百货走访。日间的世茂百货几乎可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偌大的商场内,工作人员的数量远多过顾客的数量;而晚间时段,由于世茂影城及少量餐饮店的带动效应吸引了一定的人流,但无论是和福州“商圈元祖”的东街口相比,还是与万宝商圈、金融街万达商圈或者仓山万达相比,人流量都颇为惨淡。

  “世茂百货位于广达路茶亭公园旁,地理位置相当优越,2年前曾作为福州首家以时尚MALL百货模式亮相的商场令当时的市场‘眼前一亮’,也一度被业界认为有实力重新梳理福州百货商圈,可为什么至今仍是一副游离于闹市之外的模样呢?”福州某房地产论坛上一位网友的发言引来不少附议之声。“根据福州市政府规划,茶亭街区将被建设成最具福州特色和活力的商业街,有了政策上的‘添砖加瓦’,为何身处其中的世茂百货却难‘如虎添翼’?”

  硬伤不少

  “世茂百货至今难成气候我认为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这个区位主要需要依托原有茶亭街的人气,但目前看来茶亭街的整体改造还远未达到预期效果,很多沿街商铺仍处于闲置状态,这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在茶亭街建设尚未完成的情况下,世茂百货想成气候非常困难。”福建申发置业总经理罗新表示,“此外,现在人讲究集聚效应,追求一种商业的总体氛围。由于福州两个万达广场相继开业吸引了不少人流,导致宝龙商圈的人气都有所下降,而世茂百货本身体量太小,难以形成足够的聚集效应,因此很多商家会很犹豫,这就造成它在招商上相对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