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淄博御园别墅背后的官员家庭链
www.fjsen.com 2012-04-13 15:38   来源:中国质检网    我来说两句

  非市场性因素的叠加,究竟会异化出一个怎样的游戏规则?

  更多时候,这是一个无解的疑问。

  暴利盛行之下,市场并不缺乏金钱资本与权力资本共同对普遍性的市场规则进行异化的经典案例。至少目前,我们看到了御园别墅身上浓重的被异化的影子。

  作为一个疑云密布的高档别墅项目,其诞生的整个过程更多充满着离奇和超凡的色彩。其神秘之处不仅在于开发商在以“生态园”之名取得土地后,成功将其变身为与“生态园”相距甚远的高档别墅项目,更为神秘的是,在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日益严厉之时,其超强的运作能量究竟来自何处。

  御园别墅到底还有多少未曾发掘的秘密?

  我们无从而知。

  低调的御园

  一条东西走向的张周路将淄博市辖的这两个区串连在一起。自张店区政务中心向西6公里,跨过孝妇河便进入以旱码头著称的周村地界。尽管春寒料峭,但时间再过两个月,路两侧分布的或松或密的植被,将为这个区域涂抹上一层浓厚的绿色。

  沿孝妇河继续向西,张周路与姜萌路交口附近,高耸的塔吊下,巨大土堆围成的施工现场一片嘈杂。2月23日的寒风中,蓝色围墙圈定的空地上,白色集装箱搭建起的临时售楼处到处尘埃且空无一人。围墙后是泥沙、砖块、木板、刚才堆积的工地,宽阔的别墅已开始露出雏形。

  没有广告、没有指示牌,如果没有当地人指引,外界很难知晓这里便是淄博御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御文地产公司)所属御园别墅项目所在地。

  公开资料显示,御园别墅项目位于淄博张店区与周村区之间,张周路与姜萌路交汇处向东400米,距张店区政府仅9公里,距周村区政府4.5公里。项目地点虽不在市区内,但交通却非常便捷,沿张周路到张店市区开车仅需15分钟。

  受益于延续数10年的对苗木花卉种植的培育,这里已成为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而正因为如此,这个区域俨然成为地产商们窥视和奋战的黄金之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