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七成上市房企净利亮红灯 预亏房企同比增一成
www.fjsen.com 2012-04-16 09: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抵不过房地产调控导致的销售增速放缓与营销管理费用激增,房企在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终于出现松动:七成上市房企一季度出现净利润亏损、预减、续亏或首亏,而去年还是约七成上市房企年报显示业绩依然良好。

  抵不过房地产调控导致的销售增速放缓与营销管理费用激增,房企在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终于出现松动:七成上市房企一季度出现净利润亏损、预减、续亏或首亏,而去年还是约七成上市房企年报显示业绩依然良好。

  而相比去年同期,净利润报忧的比例上升整整一成。对房企来说,这也许是个不好的苗头,显示政策调控对开发商的盈利冲击正在进一步扩大。

  预亏房企同比增一成

  根据Wind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统计,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3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13家房企净利润出现续亏、4家房企预减、6家房企首亏,占据总量的70%。预增的房企仅仅6家。

  这种业绩表现显然比去年同期差了不少,2011年首季度净利润续亏、首亏和预减的房企数量比例约为60%,有14家房企净利润预增或扭亏。

  与年报反映过往业绩不同,季度业绩预告恰恰呈现的是当期房企经营状况。在严厉的调控背景下,去年约七成上市房企年报依然显示业绩状况良好,这在很大程度是由于房产公司销售收入入账带有很强的滞后性。

  这些业绩报警的房企中,目前仍以中航地产、合肥城建、万方地产、高新发展、荣丰控股、阳光股份等中小型开发商为主。

  荣丰控股公告称,一季度该公司首次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旗下的部分项目尚未达到销售条件,同时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措施,市场成交低迷,导致该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大幅减少。

  中航地产则称,由于公司部分地产项目本期未达到结转收入条件,导致地产业务净利润亏损。

  由于市场销售遇阻,房地产企业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也随之上升。首季度亏损800万元至1300万元的阳光股份称,主要是因为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