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盯上购房资格造假 计划对重点城市摸底
www.fjsen.com 2012-04-16 10:54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目前部里在考虑是否对重点城市进行一次摸底,但具体的方式还没有最后确定。"上述住建部官员表示,"不过,对于省市的主管部门来说,一旦查出问题,惩处的力度将很大。"而严查购房资格舞弊的背后,暗示着政府清理灰色地带、限购继续从严的政策风向。

  不定期抽查,拟对重点城市摸底

  近日,一则有关"北京住建委部门负责人限购舞弊被双规"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这事确实有,但具体情况并未通报。"北京市某区级房屋管理局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

  此外,记者从住建部一位官员处了解到,住建部已经对限购政策执行过程中的违规情况进行关注,但由于各地政策不同,资格审查的工作量巨大,因此从中央层面来看,无法对此进行全面监管,"只能采取不定期抽查的办法。"

  "目前部里在考虑是否对重点城市进行一次摸底,但具体的方式还没有最后确定。"上述住建部官员表示,"不过,对于省市的主管部门来说,一旦查出问题,惩处的力度将很大。"

  而严查购房资格舞弊的背后,暗示着政府清理灰色地带、限购继续从严的政策风向。

  购房资格"潜规则"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开发商与中介"绕行限购"违规操作的现象已受到业内人士广泛关注。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在去年底判断,"明年多数城市的限购或被'潜规则'破解,使楼市限购政策在执行层面明显呈现出'明紧暗松'的市场特征。"

  "其实现在购房资格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中介,已经是明码标价了。"北京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的经纪人王军(化名)告诉记者,"手续复杂的最多也就是10万元,简单一些的一两万就能搞定,说白了无论是我们、开发商还是建委,都是希望有成交的。"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与二手房相比,新房销售中"破解限购"情况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