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招商地产北京项目深陷漏水门 质量问题频发
www.fjsen.com 2012-04-16 15:03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北京)    我来说两句

  被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少斌坦承为“毛利率水平较高项目”的北京“公园1872”项目,自交房后便麻烦不断。

  近日,本报“315热线”连续接到招商地产“公园1872”业主甘女士投诉,称其房屋自去年收房之日起便出现房屋浸泡、地板渗水、墙体开裂等问题,而小区内其他部分业主房屋也存在诸如墙面渗水、屋顶漏水、门变形、窗户漏雨、墙面开裂、装修质量偏差等方面的问题。“公园1872”项目自2010年开盘以来多次出现业主与开发企业的摩擦事件,包括上月末发生的车位价格纠纷问题等。

  “公园1872”可被称为招商地产近两年来的明星项目之一。据招商地产2011年年报公布的高达56%的毛利率,其在这一指标上将万科、中海等行业领头者远抛在身后,而高毛利率意味着较高的售价和较低的成本。作为一向倡导绿色地产的知名上市房企,招商地产一直强调建造中高端精品住宅,因此,在这样一个获取了高额利润的项目上,出现质量纠纷格外引人关注。

  一个均价高达4.5万元/平方米的“高端”住宅项目,因何出现如此的质量问题?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该小区,并采访了多位小区业主。

  “湖居宅”的“水麻烦”

  位于北京市东四环边的“公园1872”小区,是招商地产进军北京市场的高端招牌项目。毗邻红领巾湖的地理位置,让“公园1872”项目占尽了地利,也是开发商的重要宣传卖点。“湖居大宅,与公园为邻”,当初的广告词让不少业主动心而选择了“公园1872”,五号楼的甘女士就是其中一位,而她不到一年的入住体验却与开发商的宣传大相径庭。

  事情还得从去年夏天说起。2011年6月30日,是甘女士收房的日子。打开房门,满心欢喜的甘女士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整个房子全部被水浸泡,地板发霉、发臭,门框、柜子全部发霉变形,房子根本无法居住。

  “"湖居大宅",没想到真的把"湖水"引到了房间里。”甘女士苦笑着对记者说。然而更让甘女士意想不到的是,这次的房屋被泡仅仅是一个开始,自此之后,房子带给她的麻烦就没有停止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